福建厦门审计局建立“一对一”帮扶助学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在荣获全省文明单位之后,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单位成果,在开展城乡共建活动中,积极与市直党工委和慈善总会联系,请求参加助孤助困、结对帮扶活动。经市、区直党工委牵线并提供帮扶对象,该局机关党委所属10个党支部分别与思明区和翔安区两个社区10个困难家庭的在校学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助学活动。这10名学生不仅是孤儿、单亲家庭或监护人身患重病,而且都是社区的低保家庭。在春节来临之际,该局10个党支部分别走访帮扶结对学生家庭,赠送慰问金和节日慰问品,了解每个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助学对象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据悉,为确保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学生活动持续有效,该局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效机制。一是明确职责。由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织领导,局人事教育处负责日常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二是建立结对帮扶信息跟踪制度。每个党支部设立“扶助孤儿、困难儿童(学生)项目”记录手册,记录受助对象家庭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明确帮扶单位(支部)在对助学对象思想、生活、学习、心理辅导等五个方面扶助内容,要求详细记录每次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和成效。三是确保帮扶资金保障。号召全局党员群众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等各种献爱心活动,并将部分捐款作为定向帮扶助学的慰问金和购买生活必须用品。(谢清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