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审出新气象:计划审计变主动请审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1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徐圩新区管委会、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市政府驻南京办事处、市通榆河工程…………”,“这些单位都是主动向我局发出审计邀请的,应予以考虑安排”,新一年计划任务分配时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领导的一句话,点出了该局审出的新气象。“工作任务虽然越来越重,但我们感觉审计形象改变了,审计机关的地位提升了”,连云港许多审计人员由衷地感叹。
    “你们查出的问题很准,我们很佩服,希望明年帮我们几个重点工程再审一审”,市林业部门负责人的表态,点明了被审计单位对待审计监督态度的变化,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规范财务管理的重视和对审计机关的信任。近年来,连云港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的“审、帮、促”作用,审计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分析问题,从管理机制、体制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有效并及早地纠正存在问题,充分发挥了审计的预警作用。同时,通过采取审计项目交叉回访、聘请行风监督员、加大审计公告力度等制度,不断打造阳光审计,促进审计的公开、公正、公平,着力提升审计形象,促使全社会对审计的关注和理解。(李海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