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卢湾区区长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卢湾区区长翁祖亮在听取区审计局201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情况的汇报后,对区审计局2010年度审计工作能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目标任务,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工作的前瞻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对区审计局在“人手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自我加压、克难奋进、服务大局表示肯定,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2010年审计工作安排要做到重点突出,并确保人员保障。紧抓世博审计项目、财政审计项目、重大民生审计项目,尤其是对世博建设工程项目、区经济适用房、保障性住房和安置配套商品房工程的审计要积极跟进,加强监督。

    二是召开区审计工作会议。要积极筹备前期工作,对近年来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着手提炼区部门、区属企业集团的审计情况,针对共性问题归纳总结,举一反三,发挥审计保障社会经济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健全和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建立问题报告制度,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报告、及时整改;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对重大建设项目和民生项目及时跟进、关口前移;建立隐患提醒制度,针对苗子性问题、机制性问题建章立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并及时督促提醒。(张义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