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市市长徐一平对审计提出新期望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0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一平到市审计局开展调研工作,并亲切看望了广大审计干部。

    徐一平指出,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能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尽心尽力做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近年来连云港新一轮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热潮中,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加大财政预算和公共投资审计力度,审“绩”问“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谈到新一年审计工作时,徐一平原则同意市审计局审计工作计划安排,同时强调,江苏沿海发展规划的确定,确立了连云港在江苏沿海开发中的龙头地位,给连云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是周边城市的快速发展,也对连云港形成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连云港一定要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动员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困难,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审计机关作为重要的经济监督部门,维护着经济运行的安全、稳定,使命光荣,责任如山。要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监督有关部门和单位正确贯彻执行各项经济方针政策,促进经济建设科学发展;在做好财政预算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日常审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审计力量,积极开展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和重要审计事项的绩效审计,促进和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投资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徐一平还就审计队伍建设与审计局领导班子进行沟通,并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工作,尽力解决专业审计人才短缺问题,以使审计机关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