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市长要求审计机关为服务合肥跨越赶超发挥“免疫系统”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市长吴存荣在出席全市审计机关200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工作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财政增收节支、推进机关廉政和效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审计机关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为服务合肥跨越赶超充分发挥“免疫系统”作用。

    吴存荣指出,2009年,合肥市GDP增长继续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居第一,其他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也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审计机关在此过程中发挥了特殊的贡献。一是在增收节支上有着特殊贡献。通过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大建设项目审计、国企改革审计以及土地收储成本、拆迁安置成本等审计,促进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二是有效促进了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完善。例如,针对前些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和相关建议,促进合肥市探索建成了规划、设计、立项、招标、投资、施工“六分开”另加“一审计”的城市建设管理体制,发挥了巨大效益。三是推进了政府运行机制的改革。通过审计指出反复出现的问题,合肥市撤销市直单位的帐户,清理小金库,整合财政资金,有力地改善了民生,促进了发展,也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

    吴存荣指出,今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和“十二五”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审计部门要把握形势,在国家宏观形势趋好的大环境下,发挥自身特殊作用,继续推动合肥跨越式发展。要在强化重点部门、资金和项目审计的同时,承担起行业引领和监管职责,加强对社会中介组织的约束和指导,狠抓审计政风行风建设,为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起到示范作用。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代化滨湖大城市的建设中,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好的传统,不松劲、不停步,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充分发扬“啄木鸟”精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同时,加强审计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徐俊军 陈利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