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长对2009年度“同级审”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平邑县县长陈一兵在听取审计局关于2009年度“同级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此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在审计内容上,不仅关注预算总体执行情况,更要关注具体单位预算执行情况;不仅要审计财政专项资金的运行情况,还要审计资金绩效情况;不仅要审查税收征管情况,还要审计税收成本情况。在审计方法上,要注重全面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审查账面数据与走访座谈相结合。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要努力做到查深、查透、查细,要落实审计责任追究制,做到谁审计,谁主管,谁负责。同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从严处理,不仅要处罚单位,而且还要对责任人员进行问责,该处罚的处罚,该通报的通报,该追究责任的要追究责任,绝不能姑息迁就。

    三是加大整改力度。审计部门要开展跟踪问效活动,要建立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参加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同时,要把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督察范围,纳入单位千分制目标考核,对无正当理由不认真落实审计决定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各种媒体宣传审计情况和审计成果,向社会公告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整改情况,以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五是加大服务力度。要把审计服务贯穿到整个审计过程,实行全过程服务,全过程帮促,并建立审计服务长效机制。(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