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强化六项举措 提升能力作风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该局准备通过一年的时间,切实提高审计队伍“服务发展、依法行政、改革创新、执行落实、沟通协调”五种工作能力,大力弘扬“刻苦钻研、争先创优、求真务实、联系群众、清正廉洁”五种优良作风,着力打造能力强、作风优、素质高、形象好的审计团队。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该局组织广大审计干部认真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纪委、上级审计系统和本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强化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廉洁从政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干部职工提升能力作风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该局实行局长对全局能力作风建设负总责,主任、科长对科室能力作风建设负责,结合的《金坛市审计局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纪律、抓好落实,做提升能力作风的模范,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三是强化依法审计。该局坚持立审为公、执审为民,认真贯彻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能,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做到既依法审计、严格执法,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审计的独立性。

    四是强化审计创新。该局创新审计理念,树立科学审计、民本审计、责任审计和文明审计“四大理念”,提升审计科研工作水平,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审计内容,财政审计在全面和重点上下功夫,投资审计在监管和完善制度上做文章,经济责任审计在机制和问责上求创新;创新审计手段,坚定不移地推进计算机审计,重心由人员培训转向实际运用;创新审计管理,强化考核机制,强化评优激励,强化沟通互动。

    五是强化制度执行。该局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八不准”审计纪律,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大行政权力运行监管力度,强化信访维稳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和局制定的“十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对本科室的干部职工严格要求,尤其是抓好审计纪律的执行,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六是强化督促检查。该局每季度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常规督查,对督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建立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过错责任追究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格实施问责。(坛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