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审计突出五项重点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保障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潍坊市委、市政府“一三六四一”重点任务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准确定位,突出重点,今年主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重点关注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对照宏观政策的重点、方向和力度,跟进政策实施情况和效果,针对政策执行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加大对中央新增投资、扩内需、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等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和调查力度,促进项目规范管理,提高政策执行绩效。

    二是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工作部署,重点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注重对工业投资不足和效益不高、资源消耗较大、核心竞争力不强等制约经济发展问题,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生态文明建设和“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实现等开展审计和调查,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和发展方式转变。

    三是围绕推进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关注民生资金、民生工程的使用和建设效果。组织实施住房公积金、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十一运会竞委会经费专项资金等审计和调查,促进惠民政策落实,保障涉及民生的10件实事落实,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

    四是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和提高管理水平,重点关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重点监督领导干部任职期间贯彻党委政府经济决策部署、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领导干部执行财经法规及廉政建设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树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观。

    五是围绕促进改革、完善制度,重点关注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更加关注财政、金融和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性,注重从宏观角度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在机制、制度层面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服务全市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全面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