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采纳审计建议全区国有资产进行集中管理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责成区国资局制定了《扬州市邗江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邗江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规范》和《邗江区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出租招租规则》等三项国有资产管理文件,进一步规范了全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近年来,该区审计部门在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实施审计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固定资产管理和核算中存在未建立固定资产明细分类帐、购置固定资产入账不及时、房租收入未纳入预算统一管理等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对全区国有资产特别是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集中进行管理的审计建议。

    在出台上述三项文件的同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后,该区国资局将对全区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包括视同行政机关管理的党群机关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房产、土地及本单位利用国有资产对外投资持有的股权进行归集,实现国有资产统一集中管理。在此基础上,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该区组建了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主要从事投融资、担保、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及经营性资产运作、银行打包资产管理等业务,实现政府资产资本化。自此,该区国有资产实现了集中管理的模式,走上了规范化、产业化之路。审计中发现的固定资产管理和核算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将从源头上得到控制。(张渼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