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市领导强调审计工作要注重“三加强”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立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年,是鄂州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年,今年审计机关肩负的任务非常艰巨。市区两级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全面完成好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他强调说,审计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综合性强、工作要求高,要注重“三个加强”:

    一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把审计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来抓,着力建立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和制度“三到位”。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既是审计工作直接责任人,又是被审计的对象,工作中既要关心、支持审计工作,经常主动过问、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认真研究反映问题,又要率先垂范,积极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审计、纪检、组织、监察、人事、司法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形成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要加强与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增强信息交流和业务沟通,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建立联合办案制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打击违法犯罪、惩治腐败行为的合力。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联系协调,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采纳审计建议,不断改进干部管理,加强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使职权。

    三是市、区两级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开展“审计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重新修订颁布的《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技、金融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要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特别是要针对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领域违法乱纪、弄虚作假、贪污腐化、行贿受贿手段越来越隐蔽的新情况,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培训,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先进审计手段、设备和技能的应用,努力提高审计的准确性、及时性。要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内部管理,努力培养一批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审计人才。要将审计机关所需的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切实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一切经济联系,维护审计工作独立性。要加强思想作风和廉政建设,正确处理好监督别人与接受监督的关系,始终把廉政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树立审计队伍廉洁奉公的好形象。(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