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推出四项举措推动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围绕上海建设全国行政效率最高、行政透明度最高、行政收费最少地区之一的目标,结合浦东新区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的经验,推出四项举措,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制度保障。在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和规定基础上,对现有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认真梳理,制定出台《浦东新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试行)》,对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流程等作出明确规定。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在组织领导上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合处室牵头抓,职能处室共同抓”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实行“处室领导负责制”,对涉及本处室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具体落实。

    三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贯彻“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精神,以公开审计项目计划为基础,以公开财政性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审计为重点,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审计为突破口,增加主动公开的内容。

    四是抓好学习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精神,不断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和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有序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普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