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坚持“五个围绕五个加强”认真制定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湖北省宜都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在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的基础上,以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中心,坚持“五个围绕五个加强”,认真制定了30个审计项目计划,为加快“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市委、政府提出的在全省早日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一是围绕完善公共财政体系,加强财政审计。通过审计,要从全局的角度对一些重大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看法和意见,更好地为政府、人大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服务。

    二是围绕重点建设项目,加强绩效审计。主要是组织对市中医院改扩建项目竣工决算及绩效进行审计。同时,对人民群众关注度高、资金量大的家电下乡、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障基金、城镇居民医保基金、优抚救灾城市和农村医疗救助民政资金等专项资金,实行重点跟踪审计。

    三是围绕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强企业审计。通过审计,实事求是地揭示国通公司融资规模、成本、方式、渠道以及经济效益,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围绕政府投资领域,加强工程投资审计。2010年,主要抓好城河廉租房项目竣工决算、市鸽子潭、官渡坪廉租房小区项目竣工决算、陆城解放排洪沟整治工程竣工决算、交通局石洋河大桥工程决算等项目的审计。同进,继续加强新增中央投资项目、中路公司宜洋、陆渔两条一级路的跟踪审计。

    五是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要把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绩效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核心,从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入手,突出关注领导干部决策权、管理权的行使,关注体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要求的重点问题,使经济责任审计更好地在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推进依法行政中发挥作用。主要安排了5个届中、6个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杨明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