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审计局“三结合”深化恢复重建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服务恢复重建项目建设,促进灾后恢复重建目标顺利实现,四川省南江县审计局在搞好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实施全程跟踪审计的基础上,采取“三结合”措施,进一步深化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审计。

    一是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相结合。在每年的财政审计以及单位财务收支审计时,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作为一项主要的审计内容,以揭示存在的问题,促进管理的规范化。

    二是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将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资金项目的决策依据、程序及其效益情况,作为评价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揭示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运行中的领导决策问题,促进决策的科学化,从根本上保证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科学、有序的管理和使用。

    三是与专项调查审计相结合。在对重点资金进行审计的基础上,为保证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能够安全运行,有选择地安排项目资金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有无资金虚假配套、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保障资金的安全性。(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