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审计局深入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政意识,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集中学习宣传《准则》活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学习大会,并提出了几点学习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若干准则》的作用与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继续深读准则全文,通过查阅辅导资料、对比前后两个准则内容,透彻了解立法背景和主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党要求,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执政为民思想观念,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

    二是在学习和执行中班子要做到率先垂范。自觉以准则为行动指南,严格贯彻执行领导班子建设、财务管理、政务公开、禁令禁规、廉政风险防范与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结合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深入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利观、价值观和绩效观,正确行使权利,忠实履行岗位职责。

    三是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形成系列学习成果。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把学习准则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亮点。通过培训、警示教育、小组讨论、风险点查找、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使学习活动深入全体党员干部脑海、深入内心、触及灵魂,准确掌握准则的内涵与实质,增强廉洁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规章制度,筑牢“安全防护网”。

    四是学习活动要以提高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水平为目标。以深入开展学习准则活动为契机,巩固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秉公执法、执政为民的优良工作作风,坚决制止和查处干部职工有损部门形象、有辱公职人员身份、有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提升全局廉洁从政、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服务各类经营主体发展,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经济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郑兴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