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安丘审计局确定2010年创新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安丘市审计局为适应审计科学转型的需要,研究确定了2010年审计管理和审计业务创新计划,做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超前谋划,为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提供了保证。

    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在提高审计质量上有新突破。要以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为契机,创新审计项目管理模式,制定符合本局的动态质量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将项目管理和质量责任落实到审计组,落实到每个审计员,统一标准和程序,完善管理机制。开展“审计质量月月考核”、“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观摩”活动,对审计项目进行适时监控、正常考核,努力实现“审结卷成”。通过举办“审计论坛”,搭建业务交流平台,解决每次考核发现的问题,杜绝有瑕疵、有质量缺陷的审计“产品”,降低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

    积极探索,全面覆盖,在绩效审计工作上有新突破。实行全覆盖式绩效审计模式,突破项目管理瓶颈,将财政资金投入较多、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较大、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项目列为绩效审计重点,采取科研先导、多专业参与、多方式结合的方法,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确保绩效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在实践中探索绩效审计的新路子。

    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法,在审计成果应用上有新突破。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实施“先审计、后提拔”、“先审计后调整”和“离岗前审计监督”,使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注重审计评价的科学全面,在审计成果应用上求突破,切实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发展、规范经济秩序,促进反腐倡廉和加强干部监管中的作用。

    全面实施OA管理系统和AO审计办法,在提高审计技术水平上有新突破。为实现审计手段的科学转型,今年所有审计项目纳入OA系统管理和应用AO软件进行审计,通过加强培训和现场学习,逐步达到“人人会操作,上岗有证书”,彻底解决审计手段落后状况。要积极应用OA与AO系统交互功能,建立必要的数据库,加强网络管理,实现业务管理科学化、办公系统自动化,工作流程网络化。(闫向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