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审计局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3日】
【来源:黑龙江省庆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庆安县审计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高潮。

    一是制订计划,认真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学习“新条例”。在及时组织学习《审计法实施条例》原文的同时,进行一次专题讲座。由局法制股同志专人讲解“新条例”,同时对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把握“新条例”的精髓,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二是要求全局审计人员不拘泥于形式,一个不漏,认真学习、逐条领会、全面掌握。该局还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贯彻计划,印制“新条例”学习辅导材料人手一册,组织大家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集体辅导、小组研讨、重点发言等学习方式,并采取措施从时间、内容、人员上抓落实,组织学习验收,确保学习效果,确保人人过关。

    三是明确责任,强调在学深、学实、严行上下功夫。在学习贯彻“新条例”过程中,要对照《审计法》学,在学深上下功夫,积极了解“新条例”修订的主要背景,深刻领会修订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履行《审计法》赋于我们的监督职责;对照“旧条例”学,在学实上下功夫,全面掌握新、旧条例差别内容,重点学习掌握在审计监督权限、范围、责任和义务等方面的变化;对照审计实践学,在严格执行上下功夫,将“新条例”规定的内容与审计实践“对号入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的自觉行动。

    四是广泛宣传,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新条例”。做到利用审前调查、正式进点、现场审计等机会与审计对象面对面地进行宣传诠释;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做专题讲座;设置宣传台、印发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 “宣传月”活动。通过多渠道、高密度地宣传,让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新条例”,为“新条例”实施打下基础。

    五是深入贯彻,严格执行,规范审计执法行为。该局强调,审计工作者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在带头学习、广泛宣传的同时,要带头执行,将《条例》落实到审计工作、审计项目中,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出积极贡献。(李玉琴 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