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三突出”学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条例》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宣传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实施条例》,规范审计执法程序,促进依法行政,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三突出”积极开展新条例学习贯彻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突出“快”。在条例公布的第一时间,通过《淮南日报》向全社会公告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及特点,扩大了对新条例及审计工作的关注度。同时,在局门户网站转载了新条例全文和相关媒体新闻,为《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二是学习培训突出“深”。在全局职工大会上全文传达新条例,并将《条例》的贯彻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学习领会新修订和增加的条款,特别对政府建设项目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程序等新增内容进行专题讨论,查找变化,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领会《条例》的主要内涵,明确《条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履行好法律所赋予的监督职责。
    三是贯彻落实突出“用”。结合淮南审计实际,将《条例》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审计项目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文明审计、阳光审计的自觉行动。加大对财政资金、扩大内需新增投资项目和资金、重点投资工程项目、民生项目资金审计的比重,促进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严格执行新条例规定的审计范围、审计程序和操作规范,切实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加强机关建设,实现自我监督,通过审计公示、审计回访、双向承诺等形式,促进廉政勤政;坚持审计结果公告,在去年已公告34份审计结果的基础上,按照新条例规定,逐步健全科学规范的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明确公开的方式、内容、时间、载体和范围,进一步加大审计公开的范围和数量,全力打造阳光审计。(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