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市领导要求审计机关突出四个关注提升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广胜在讲话中,要求审计机关突出四个关注,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是关注大局。关注宏观政策、增长方式、调整结构、惠农政策,紧紧围绕国家重大决策,特别是一些政策性投资项目、惠农项目,要抓好跟踪审计,确保这些资金按照政策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国家拉动内需政策的落实,确保惠及民生的资金落实到千家万户。

    二是关注绩效。在领域上由主要以投资、外资运用审计为主向其他领域全面拓展,在类型上由结合型绩效审计向独立型绩效审计拓展,在目标上由经济性向效率性和效果性拓展,在重点上由关注资金绩效向关注政策绩效拓展,开展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为目标的效率性审计,逐步提高独立型绩效审计比重,深入考量资金运用是否达到预期政策效果,促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资金使用效益和资源利用效率。

    三是关注责任。要将问责意识贯穿审计全过程,力争在责任追究方面实现突破。在对单位作出处罚的同时,加大对有关责任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处理处罚力度。进一步健全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公安司法、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推进审计问责的常态化,推动完善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的责任体系建设,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加强对重大资金分配、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开发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的揭露查处力度,推动廉洁政府建设。

    四是关注整改。建立健全结论落实工作机制,实现与有关部门的情况互通和信息共享,提高结论落实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有利的外部工作环境。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地进行研究分析,查找问题根源,抓住问题实质,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更具宏观性、更富前瞻性、更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继续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力争做到所有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结果,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披露的内容外,全部对社会公告,形成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合力,促进审计结论落实到位。(王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