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纪委书记强调:纪检监察与审计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化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0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跃带领纪检监察部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该市审计局进行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更好地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市审计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光跃指出,审计是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问题的发现者,是分析产生这些问题原因的调查者,也是一些问题的解决者和消除者。在经济发展时期,审计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即个人问题与单位问题的关系、全局问题和局部问题关系、上级政策和地方实际的关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方协调,借助各方力量,促推审计成果运用到位。

    在谈到纪检监察与审计要加强协调配合时,刘光跃强调,监察和审计都是政府的重要部门,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两家要找准服务经济工作的切入点。作为审计要实是求是地反映问题,发现问题纪检监察要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最终促成审计成果运用到位。今后对涉及全局性工作任务和政策的落实,涉及预防腐败制度及机制的建立,涉及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腐败问题的线索,纪检监察与审计要更好的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要建立一个简单畅通的沟通联系渠道和工作联系制度,及时互通情况,通过组织开展重大问题调研,提出对党委政府的一些工作建议,促进监督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如何在全市反腐倡廉工作中以交办任务方式落实到牵头单位,以及将审计中具体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范畴等事项开展了讨论,为今后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将有效改善审计执法环境。( 欧阳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