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县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审计决定有效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舞阳县审计局注重运用审计成果和提升审计效能,针对审计决定落实这一难题,切实采取措施,努力提高审计决定的落实率。

    一是建立工作责任制和审计结果考核制度,规定谁审计谁负责落实。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下达后,各业务股对其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将其作为审计业务档案的一部分。年终则把审计结论的执行情况作为评选优秀审计项目的首要条件,并纳入局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同时,建立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工作台帐,对违纪资金入库、纠正和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

    二是争取县领导的大力支持。在财政同级审工作中,由于牵涉部门较多,加上被审计单位的个性问题,审计结论落实难度相对较大。县审计局积极、主动地做好向县政府和人大等部门的汇报,县长、主管县长、人大主任在听取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后,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限期进行整改,书面上报县政府,并责成县政府督查室进行跟踪检查,从而保证了审计结论的较好落实。

    三是借助部门力量,协助落实审计决定。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案件线索,积极向被审计单位主管、财政、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通报,取得他们的支持,督促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

    四是对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实行回访制度。由纪检监察、法制股的人员组成审计回访组,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其积极落实审计决定。(李汉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