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领导要求“四个着眼”全力做好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中,安徽省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启远强调: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抓住关键环节,立足“四个着眼”,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为淮南“一主两翼”、“两型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监督服务。

    戴启远对去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市审计机关在应对危机、保增长中积极主动作为,审计监督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审计服务民生领域不断拓宽,审计监督机制不断完善,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2010年审计工作,他要求审计局作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部门,一要着眼于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对建设规模大、财政财政资金投入多、有影响的重大项目,实行跟踪审计、全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同时,高度关注节能降耗及环境保护,促进“两型城市”建设。二要着眼于促进财政科学化管理,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突出对财政资金的效益性审计,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力度,并逐步把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到审计范围。三要着眼于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加强对各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着力健全民生工程政策体系和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制度,合理确定2010年民生工程审计项目和覆盖范围,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行为,确保涉民专项资金有效使用。四要着眼于促进政府行为阳光运作,加强对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把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及人财物管理使用、关键岗位的监督作为重点,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依法理财情况,强化对土地转让、行政审计、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企业改制等方面的审计监督。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成果的运用,使审计工作在更高层次和更广层面上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