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四项举措推进阳光低保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对全市2008年以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审计发现的问题引起该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专门发文通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的审计调查结果,要求各乡镇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采取措施整改。为进一步规范低保工作程序,提高低保工作效率,使全市低保工作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阳光操作”,该市出台了“四项举措”:

    一是实行监督员制度。在全市范围内聘请10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党员、老干部作为低保工作行风监督员,对全市低保工作进行监督。

    二是增设市级公示栏。在村(居)、街道设有低保公示栏的基础上,在市政府机关北院增设市级公示栏,将每月新增及动态调整的低保户信息予以公开,增强低保透明度。

    三是与乡镇、街道低保工作人员签订低保工作责任书。使低保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自觉遵守低保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四是加大入户调查力度。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对每月新增低保户进行入户调查,了解真实情况,实现“阳光操作”下的应保尽保。(彭夫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