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三项举措强化审计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提出要采取“三项措施”抓好《准则》的贯彻落实,更好地促进审计廉政建设。

    一是实行“两端监控”。针对审计工作的特点,抓好审计人员审前、审后两端行为的监控。抓“开端”监控,即进点前进行廉政教育,实行双向承诺制;抓“末端”监控,即实行双向考核,建立《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项目审计费用自理登记单》等台帐资料,各处室每季度进行一次填表报告,每半年对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一次自查评分,年终进行综合考核验收,有效规范审计人员的从审行为。

    二是建立“勤政廉政”档案。将廉政责任履行情况、勤廉双述材料、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作风整改、廉政谈话记录情况等资料整理归档,作为争优评先、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依据档案资料,凡是违反廉政规定的个人,在年终各项争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并根据性质不同,在以后的提拔使用中实行限制任用或在一定年限内不予提拔。

    三是推行“家庭助廉”。引导家庭成员之间的亲情互动,筑起防腐倡廉的“铁三角”:请父母给子女书写廉政赠言;组织审计人员和爱人签订廉政承诺书;发动审计人员子女给父母写助廉信,通过亲情的感召,带动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倪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