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明确今年经济责任审计四项任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了由纪检、组织、人事、审计、国资委等单位组成的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2010年全国、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09年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讨论了2010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0年,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主要任务:一是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制度。在总结十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审计管理,健全和完善计划、评价、和整改等制度,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制定并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管理办法》,建立被审计对象数据库,根据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实际需要,科学确定任中审计项目和离任审计项目数量的比例,确保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际效果。二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法制化和规范化建设。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法规制度体系,夯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基础。实施并进一步完善《南京市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南京市镇街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办法》。制订2010年地方领导干部、部门领导干部、企业领导干部、党委书记等《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协作配合。以加强成果转化为重点,强化审计结果利用和跟踪审计整改落实,引导和推动相关责任主体履行整改责任。同时,积极推动“三责联审”工作,充分发挥“三责联审”部门协作机制的综合效应。四是严格依法界定审计内容,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目标,以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为主线,以财政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为基础严格依法界定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在此基础上,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问题所应当承担的直接责任、主管责任、领导责任,区别不同情况作出界定。(吴文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