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松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周松青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要求,并特别强调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以此促进被审计单位强化整改意识,进一步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全市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周松青强调:审计整改的好坏是审计价值能否得到实现,审计成果能否充分运用的重要尺度,各级政府、各部门单位对审计整改要高度重视。要明确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审计整改不是审计部门自身的事情,各级政府、被审计单位和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才是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要建立审计整改责任体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将审计整改工作列入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将审计整改督查纳入政府督查机构工作职责;要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目标责任制进行考核,按照“游戏规则”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设定一定的分值,年终严格进行量化打分结硬账。同时强调,市监察、财政、税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要联动配合审计整改工作。各被审计单位必须无条件地落实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对问题较多、整改不积极的要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对整改工作不到位的,尤其是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向社会公开曝光。( 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