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组织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引导机关广大党员模范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近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主题活动。
    活动以开展建设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主题活动为载体,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带头巩固和发展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道德风尚,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分为专题学习讨论和组织党员撰写箴言。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并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做出具体安排。二是开展学习讨论。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个方面的基本内容和要求,针对当前价值观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中专题学习讨论,深化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重大意义的认识,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涵和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学习材料参阅中共中央宣传部编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三是撰写党员箴言。在开展学习讨论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自主撰写党员箴言。箴言撰写要求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与生活实际,用简练的语言,充分反映党员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鲜明的荣辱观念、健康的生活情趣、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及对事业、对生活的切身感悟等。(徐厚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