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全面部署“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下发了《湖北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全面启动湖北省审计系统“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方案》明确了全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的主要内容。检查验收的重点为:制定和贯彻落实“五五”普法工作规划;工作领导机构和运作机制运行;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公务员学法用法;“三个进一步、三个提高”目标的实现;重点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展“法律进机关”和“法治单位创建”活动取得的实效;坚持法制教育与依法审计相结合,推进审计法和审计准则贯彻落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根据全省审计工作中心,统筹审计,防范审计风险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十个方面。
    《方案》要求,各地审计机关要提高认识,把总结验收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内容;紧密围绕当前审计工作中心,认真检查国家和地方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总结相关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情况,采取切实可行的形式,高标准、严要求,深入细致地开展检查和总结;认真查找出本部门、本地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拾遗补漏,客观地分析存在的问题,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审计系统法制工作的健康发展,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深化审计系统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法治湖北”建设和“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启动做好准备。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全省审计机关有序地展开。(宋燕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