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永年:被审计单位为审计“打分”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河北省永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上午,河北省永年县45个2009年度被审计单位的代表被“请”进审计局,对审计执法人员打分测评。这些来自“民间”的测评结果将对审计执法人员产生深远影响。

    当天,县审计局举办了“审计执法人员向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大会”。按照要求,审计局所有直接面向被审计单位及群众,从事执法和服务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参与这一活动。各位参评代表则通过陈述现场质询,现场打分等方式,对审计工作予以监督。这是审计局实施“阳光行政”的举措之一。

    在现场质询环节中,各位被审计单位代表就审计机关职责、审计程序、法律责任等提问,并就服务被审计单位、群众发表了建议。对这些问题和建议,工作人员有的当场作答,有的给出解决“时间表”。

    最后,所有代表对全体述职述廉人员——打分测评。这些无记名的测评经统计汇总后,将在永年县电视台、《今日永年报》予以公示。测评优秀者在今后选拔任用中优选考虑;凡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干部要进行组织处理,一般工作人员则要调离执法岗位。(徐福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