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市委书记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干部成长进步最大的爱护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辽源市市委书记马明在全市党委常委全委(扩大)会议上指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大爱护。

    一要高度重视、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融审计监督、组织监督为一体的特殊监督活动,也是对干部成长进步是最大爱护和关心。我们要以积极的态度,配合、支持审计和面对审计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做好前期一切准备工作;工作上积极支持,要按照文件规定和审计工作的要求,及时提供完整、真实的会计资料,以确保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态度上热情诚恳,要给审计组的同志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让他们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耐心听取,存在的要诚恳接受,积极整改。

    二要树立科学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理念。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既要肯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的干部实绩,又要发现不切实际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的干部。要求真务实,认真围绕市委、市政府围绕加快推进“两个转型”,制定了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和“23456”的奋斗目标,来确定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集中力量、狠抓落实,确保审计质量。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落实整改措施,力求取得实效。

    三要进一步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点。审计部门在具体审计工作中,要将部门预算执行、资产管理、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的程序和效果等作为对行政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内容,要从行政效果、行政能力及执行廉政的情况三方面对领导干部做出评价。要突出对重大经济决策的项目科学性、内容可行性、程序民主性的审计监督,以达到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遏制腐败的目的。

    四要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当前,全市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财政资金依法、合规、安全、高效使用,实现“两个转型”目标,加强审计监督至关重要。全市审计机关要以加快辽源转型发展大局为己任,切实做到政府资金投到哪里,审计机关就审到哪里。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主要领域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和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情况,强化对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等腐败多发环节的审计监督,发挥好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和协调机制,加强审计与纪检、组织、监察、人事等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管理。要注重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监督,促进领导干部经济管理水平和执行能力的提高,以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中的作用。(刘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