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快内审建设步伐积极发挥内审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暨双优双先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隆重召开。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到会作了重要讲话。省内审协会领导及全省各部门、各行业内部审计机构的近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去年,《河北省内部审计规定》正式实施,全省内部审计工作逐步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的轨道。目前,全省内审机构达到三千个,内审人员近万名。内审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去年全省内审机构共审计单位15464个,促进增收节支5.85亿元,纠正违规行为金额11.99亿元,提出审计建议并被采纳一万七千条,与上年相比,均有大幅增长,为服务领导决策、促进改善经营管理状况、提高经济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通过上岗资格、审计业务、后续教育等多种内容的培训,全省内审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企业审计管理人员。
    会上,葛梦彬指出,虽然全省内部审计有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一些严峻的挑战。今后要在两方面做好工作,一方面是加快建立内部审计机构的步伐,各级审计机关及各内审协会,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另一方面,就是要充分发挥现有内审机构的作用,从审计职能、目标、内容、手段上进行转变,不仅要发现问题,而且要解决问题,提高审计成果质量,实现内部审计价值的增值。
    会议对全省200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的99个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84名先进工作者及2009年度内部审计项目质量评比获奖项目、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获奖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及颁奖。(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