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首次以“两办”名义全市通报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四川省德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从根本上解决屡查屡犯问题。近日,根据四川省德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对2009年德阳全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这是首次以“两办”的名义在全市通报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通报反映了2009年度德阳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和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点名”通报了200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领导干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不规范,财经管理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力,以及屡查屡犯的财政违法违规行为等普遍性问题,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市本级各相关单位对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通报要求德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有关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问题,严肃整改,进一步加强对所属部门和单位的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内控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断增强执行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和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意识,要抓好内部管理,加强对财务会计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财经管理水平。

    这次通报,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通过身边的事例、翔实的数据和严格的责任界定,使领导干部对财经法规和相关财政、财务管理知识有了生动的感性认识,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为德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蔡谷华 徐定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