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市长提出审计信息要实现四个目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石首市市长张善彩阅读《石首审计要情》专报后,高度重视审计信息的建设性作用,对石首审计信息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强调新形势下审计信息工作要实现四个目标。

    一是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成为领导决策的“情报部”。张善彩指出,领导机关对审计情况不了解,就无法部署工作,造成目标不明,指挥不灵,政府就会变成睁眼瞎,市审计局要为市政府谋划好各项工作,落实好上级各项政策当好参谋助手。

    二是发挥好对政策落实和工作部署情况的监测作用,成为领导掌握工作情况的“显示屏”。市审计局要加大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跟踪力度,在审计中要加强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对上级政策落实和工作部署进行审计监测,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避免决策失误,审计信息要贯穿决策形成和实施的全过程。

    三是发挥好对社情民意的反馈作用,成为领导掌握大局走势的“睛雨表”。市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对“三农”,教育、卫生、社保等重大民生项目的资金的审计监督,要采取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改善民生情况,审计部门对人民群众的祈盼和诉求要及时反馈市政府。

    四是发挥好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的超前预测作用,成为领导处理问题的“预警器”。他要求市审计局要贴近基层,谙知下情,敏锐掌握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及提出对策及时反映上来,以使领导掌握主动权,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刘军胜 刘友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