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厅党组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一定要深刻领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进一步强化厅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全厅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力水平的重要基础,是更好地服务“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水平、有效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紧迫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紧密结合厅机关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厅机关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省委《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二是各位厅领导要认真抓好对所分管局处室、直属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检查;各局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人”的工作职责,对本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负责、全程负责;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审计业务知识,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严格执行制度保障、强化宣传督导力度。要严格执行上级制定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具体考评办法,积极建立述学评学考学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争先创优、干部选拔任用和工作考核挂起钩来,以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要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的宣传手段强化宣传工作,及时把上级精神传达贯彻下去,把全厅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反馈上去。要坚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全厅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整体推进。(连铭、李瑞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