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局积极倡导“低碳”工作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在实施党政机关资产管理状况专项审计调查过程中,积极开展“低碳”审计的工作方式,并在全局倡导“低碳”办公新风尚。

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审计组就如何解决少开会、少发文、少分发纸质调查表等问题,开动脑筋,降低工作当中消耗的直接和间接的资源和成本。其主要做法:一是运用“宁波政务通管理系统”这一方便、快捷的电子政务平台,与多家被审计调查单位进行资料传输,将需要填写的表格、填表说明等内容统一打包,再上传给被审计调查单位。同时,要求被调查单位将相关的电子表格发送至指定邮箱,实现数据的及时、快速交互。这不仅提高了审计效率、拓展了审计覆盖面,也节省了大量文件印发、转送、通知等环节上所需要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节约了不必要的纸张消耗和浪费,体现了“低碳”办公的理念。二是充分运用网络交互系统进行工作联系,不再召开由被审计单位人员参加的集中会议,从而避免了因较远单位人员开车所排放的温室气体,也节省了参会的时间与行政成本。三是从点滴做起,在审计工作中倡导多骑车步行、少开车,多走楼梯、少乘电梯,节约用电、自带水杯等“低碳”行为方式。

此外,审计组每位同志都在办公桌上摆放绿色植物,既美化了办公环境,又实现了碳减排,并在全局倡导“低碳”工作、生活方式,受到大家积极响应。(周婕)



图为审计人员运用的“宁波政务通管理系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