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审计局四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后立即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的任务和措施。该局党组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廉政责任。局、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抓好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并结合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责任,确保审计工作和廉政建设一起落实,一起取得实际成效。

    二是联系实际,查找突出问题。处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审计署“作风建设年”和“实、高、精、细、严”的要求,针对每个重点岗位、每个审计项目的不同特点,认真分析可能会出现的不廉洁问题,并逐条梳理,联系实际提出预防廉政风险的应对措施,认真加以落实。

    三是完善制度,堵塞廉政漏洞。要按照审计署“制度完善年”活动的要求,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的全过程,紧紧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重点环节,认真清理历年制定的相关制度,拾遗补缺,健全廉洁从审的各项制度,特别是要注重从完善和严格程序上,堵塞可能出现的廉洁问题,切实增强制度的约束力。

    四是作好表率,发挥监督作用。领导干部要向廉政制度看齐,做遵守廉政制度的表率,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敢抓敢管。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和纪检干部的廉政监督和管理作用,党委、支部纪检委员要发挥好廉政风险预警作用,审计组廉政建设承诺和被审计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协助监督审计组等制度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确保审计监督职能的有效发挥。(黄荣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