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宝应:审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着力做好四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宝应县审计局围绕政府工作中心和审计监督职能,在全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的大潮中,精心谋划、准确定位、强化执行,积极做好四篇“大文章”,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在做大财政蛋糕上做文章。严格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努力扩大审计覆盖面,在审计过程中要求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财政财务违纪违规行为,积极向财税部门从制度、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同时努力发现财源新亮点,促进开源节流。

    二是在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上做文章。坚持审计工作的根本任务就是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思想,坚持审计监督就是 “一审、二帮、三促进”原则的思想。当前要在认真完成其他审计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服务城市建设重点改造工程,全程参与2010年城建一号工程--宝应大道改造工程的跟踪监督,为其建成廉洁路、阳光道履行好职能、发挥好作用。

    三是在强化招商引资上做文章。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成员结合分工配合抓的工作格局。同时树立亲商、安商理念,积极为招商项目顺利落地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力求招商引资工作跟踪紧、服务好、成效大。

    四是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做文章。审计工作围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做到落实政策零折扣、管理服务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处理问题零缺位。要注重帮助被审计企业和服务联系企业查找内部管理制度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其提供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经政策、投资管理等方面的服务,促使企业改进生产经营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杨子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