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五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通报了2009年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对2010年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提出安排意向,与会同志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分析和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10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必须坚持“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在提高审计质量的同时,要着重抓好责任追究和审计结果的利用,创新举措,完善机制,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一要突出审计重点,积极探索同步审计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2010年将对34名市管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包括尝试对1个企业集团的董事长、总经理和5个区、县的党政一把手同步审计。在积极探索审计方式方法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审计内容,不断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和监督体系。

    二要加强部门联动与协调配合,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预防机制。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预防作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经常性联系,适时按不同层次和范围召开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会,对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努力做到边审边改,促使其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制度、体制和机制。

    三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的关键在于审计结果的运用,为此,建议有关部门把接受审计的在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纳入年度述职述廉范围,并将本人接受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向本单位干部职工通报。对问题较多但还够不上党政纪处分的,由组织部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讲清危害,敲响警钟。

    四要加强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层次和水平。一是继续完善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数据库的建设;二是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宣传和培训,推广经验,加强指导,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召开区县经济责任审计经验研讨会,对区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从而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纵深发展。(展  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