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江岸区审计局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审计局通过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为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提高机关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积极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协商,将财经法规知识的学习纳入区管干部、青干班的必修培训课程;同时采取选派专业知识过硬的领导上门“送”法、授课的方式对资金使用量大、有财权、管物资,执行收支两条线不规范的单位及所属二级科、队、站、所的主要负责人进行财经知识的宣讲,并结合审计实例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讲案例、讲法规、教方法。通过“送”法上门,防微杜渐,增强了干部自觉遵守财经法规的意识及能力;二是在江岸审计信息网开设网上财经知识答疑咨询,及时解答全区领导干部及财务工作者的疑难问题,提供了解惑、交流、沟通的平台;并在江岸政务网上公布我局新编的《党政领导干部财经知识100问》,促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守法。增强了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受到各方好评;三是加大对审计查处问题的披露力度。该局采取不定期编发《审计要情》的方式,对审计结果中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点评,“一针见血”地提出意见及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理财水平。2009年该局将区属某单位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私设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的情况以第一期《审计要情》的形式予以了披露,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从规范管理、推进制度建设的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达到了“审计一个、规范一片”的效果,从而有效维护经济秩序,推动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周文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