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审计局首次进行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工作,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发挥审计和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家审计机关公布审计结果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津南区审计局于近日在《津南时讯》报刊中面向社会发布了第一号审计结果公告——津南区红十字会2009年度备灾救灾基金、物资及募捐款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的公告。

    此次审计公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遵循以下四个原则:一是积极稳妥,逐步推行;二是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三是严谨细致,注重效果;四是严格审批,程序规范。

    此次审计公告的主要内容:一是区红十字会2009年度接收捐赠资金的收入情况;二是2009年度接收捐赠资金的支出情况;三是2009年度接收捐赠资金的结余情况;四是受益人群的分布和捐赠资金的使用效果。

    此次审计公告旨在让全社会关注涉及民计民生资金的筹集和使用情况,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监督。审计工作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随着公告制度逐步完善,今后审计结果公告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公告内容和形式也将更加丰富多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