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审计局开展《审计法实施条例》第二轮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2日上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举办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网络视频培训。会后,该局对前一阶段学习和宣传情况进行了总结,同时按照孙宝厚总审计师提出的“认真学习、真正掌握、广泛宣传、切实执行”的要求和黑龙江省审计厅的贯彻实施意见,部署第二轮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突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深入性和宣传的广泛性。

    一是以视频培训为总纲,明确重点。及时组织人员整理视频培训内容,通过OA在全局共享,使全局审计干部以孙宝厚总审计师总结的22句话为提纲,明确学习重点。

    二是以《解读》为教材,深化学习。将《新<审计法实施条例>解读》作为主要辅导教材,采取“领导班子表率先学、处室负责人辅导带学、审计干部研读精学、组织交流讨论促学”的方式,以修订前后对照表为索引,深入学习该书中的25个专题。

    三是以知识竞赛为契机,巩固提高。积极参加黑龙江省审计厅举办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知识竞赛,深刻理解题意,找出自身学习过程中理解不深不透的条文,继续巩固提高,力戒一知半解。

    四是以组织考试为手段,检验成果。4月中旬组织全体干部参加闭卷考试,检验近期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使广大审计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五是以学以致用为目标,规范执法。把《条例》精神融入到审计实务中去,以《条例》作为具体行为标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大力推进和完善审理复核工作,加强审计系统内部程序监督,加大对本级和下级审计机关的业务质量检查和执法检查,对照《条例》的规定做好规范性文件和内部工作制度的清理、修订、完善工作,全面提高全市审计机关的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作用。

    六是以多种渠道为平台,强化宣传。继续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段,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开展广泛的宣传,为《条例》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使社会各界准确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和支持审计工作。杨春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