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审计代表团圆满结束对云南的访问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以老挝国家审计组织副主席本通•乔玛哈冯为团长的老挝审计代表团自3月23日起对云南省审计厅进行了工作访问。在云南省审计厅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代表团在昆明、大理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3月30日,代表团圆满结束访问回到老挝。这是继2008年老挝国家审计组织主席波西•罗万塞访华和2009年云南审计代表团访老之后,中老两国审计机关的又一次重要交流活动。



 云南省审计厅与老挝国家审计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老挝方面此次访问主要是学习中方开展水电站财务收支审计的经验,为其开展对由法国、泰国、意大利和老挝共同开发的南屯2号水电站(装机容量约150万千瓦)的财务收支审计做准备。为此,经报请国务院、外交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云南省审计厅向老方发出了邀请并为代表团的来访做了认真准备。24日,云南省审计厅与老挝审计代表团进行了工作交流,着重介绍了云南省开展投资审计的情况、水电站审计的做法和具体案例,老方对云南省审计工作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印象深刻,对中方介绍的审计经验和案例感到深受启发。24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一行。25日,代表团前往大理参观考察。大理州审计局介绍了开展投资前置审计(对建设项目招投标前的建设程序、建设资金、项目效益、施工预算〈栏标价〉进行审计)的做法。26日,代表团实地参观了小湾水电站,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水电站的建设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强调了水电站建设中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及所做的工作,以及对水资源的有限利用情况。代表团成员表示理解和赞赏,并详细询问了收入和成本的审计方法。



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右)会见老挝国家审计组织副主席本通•乔玛哈冯先生(左)


临行前,本通•乔玛哈冯副主席表示,这次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衷心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照顾;同时,这次访问加深了两国审计机关之间的交流与友谊,老方将会把此次在云南访问的收获应用到今后的审计工作当中去。     (杨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