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常务副市长要求各县区要发挥审计三个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忠海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县区的领导同志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新近颁布的修订后的《审计法实施条例》,了解审计职能、范围、权限、审计机关负责人的管理等方面规定,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作用,善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审计资源和审计手段推动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审计监督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重要手段。要加大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按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规定与建设项目直接有关的设计、施工、供货等单位也都要接受审计调查。通过审计能够发现问题,消除危害,预防事态扩大,对国有资产、国有资金和干部都是个保护,审计监督的作用不可忽视。

    二是发挥审计建设作用。要利用审计人员具有财务会计工作经验,熟悉经济、法律、计算机知识的优势,积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和绩效审计,抓住问题实质,揭示经济运行中的矛盾、问题和风险,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具有宏观性、针对性、前瞻性的审计建议,更好、更多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督促和帮助问题得到整改。要重视审计成果的转化应用,利用审计成果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推动工作开展。

    三是发挥审计保障作用。各地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要求,已经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让审计参与到贯彻上级和本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审计,及时揭示和反映决策部署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入分析各项政策的综合效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严肃揭露和查处违背政策的问题,保证政令畅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浪费。(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