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建立经济责任审计谈话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利用水平,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管理和监督中的特有功用,近日,湖北省赤壁市委常委扩大会研究决定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谈话制度。
    该制度规定,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出来后,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与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进行面对面谈话,围绕审计部门出具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按照廉洁从政的基本要求,教育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针对经济责任中发现的带有苗头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警示领导干部,防微杜渐,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自觉履行经济职责的意识。对审计中发现的有违纪行为、违反财经法纪或廉洁自律规定但尚不构成党纪、政纪处分的,指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告诫和诫勉领导干部,帮助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提出改进意见。
    通过经济责任审计谈话,一方面使被审计单位领导与纪检、组织、审计部门进行了直接的交流和沟通,及时改进制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使纪检部门的“威”、组织部门的“权”和审计部门的“力”,三者配合得更加和谐、有效;另一方面使审计结果的运用得到了真正体现,促使被审计干部充分认识违规违纪问题,提高思想政治觉悟,自觉遵守财经法纪,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使审计结果的运用更具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