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注重队伍建设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审计厅机关党委结合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全国机关党建会议精神和《2010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以队伍建设为今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第一,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用科学理论武装。以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要内容,教育干部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程学习、创新学习的理念,实现政治理论、审计业务、文字综合、法律法规水平的提高。二是用科学方法推动。紧密围绕创建内容,开展读一本好书、搞一次交流、做一次辅导、写一篇心得体会“四个一”活动;开展学电脑、学法律、学写作“三学”活动;开展比学习态度、比学习方法、比学以致用能力“三比”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三是用科学制度保证。制定了领导带头学习、典型示范学习等7项促进学习措施,在实践中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从长效机制建设上进行研究和探索,为持久深入学习增添活力。
    第二,抓履职能力建设。一是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和重点,聘请专家讲授政治经济形势和法律法规、审计业务等方面新知识。二是认真落实审计人员上岗资格考试和审计组长任用资格制度。三是以审计查核能手、分析研究强手、计算机应用高手、精通管理行家里手建设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提高。四是严格执行审计八项规定和审计回访制度,提高审计人员拒腐防变能力。
    第三,抓和谐机关建设。一是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审计精神,牢固树立“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审计文化理念,使爱国、诚信、友善、敬业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准则和职业操守。二是以创建“文明机关(标兵)”、“文明处室(标兵)”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群众互助、组织关怀、家庭关心和自我调节机制,培养干部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三是广泛宣传审计机关成立以来涌现出的勤廉兼优典型,扎实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四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干部身心素质、生活质量和文化品位。(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