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确立“四大主题”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效能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在全员学习需求点调查的基础上,出台了2010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细化学习内容,务求学习实效。

    一是以“稳增长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学习主题。为了发挥审计工作在服务全区经济“转型升级”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该局认真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2010年2月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创新理念,自觉地将审计监督与服务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以“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学习主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苏州市全面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决定、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强化“民本审计”理念,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促进民生改善中所肩负的责任,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以“审计创新和审计转型”为学习主题。力求通过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温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省市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绩效审计、联网审计等知识,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强势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绩效审计工作,扎实开展“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不断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积极打造“审计精品”,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四是以“队伍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为学习主题。集中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苏州市、吴中区作风效能建设会议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打造一支“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