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机关认真学习《廉政准则》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廉政建设,是审计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和保证。近年来,宁夏自治区各级审计机关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采取多项措施常抓不懈。
    加强廉政建设,重在思想教育。宁夏审计厅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审计干部深刻理解内涵,自觉做学习、落实和宣传的表率,积极查找廉洁从政方面的薄弱环节;对照《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方案》和“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及时研究廉政建设新情况、新问题。银川市金凤区、大武口区等审计局将廉政建设向一线、社会和家庭延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发生。中卫市审计局注重开展反面典型教育,警示审计干部常怀廉洁之心。通过教育学习,筑牢了审计干部廉洁从政、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加强廉政建设,重在完善制度。中宁县审计局制订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实施意见》和《违反“八不准”纪律责任追究办法》,要求在查找风险点时,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找全找准风险点;海原县审计局修订了《党风廉政责任制度》和《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把审计人员履行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防范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地降低廉政风险发生的可能性。
    加强廉政建设,重在责任落实。宁夏各级审计机关将每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作为明确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廉政建设任务的重要途径。区审计厅还将审计项目方案制定、现场审计、撰写报告以及审计处理等各个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通过“示意图”的形式予以公布,并针对风险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确保廉政建设贯穿审计项目始终。石嘴山市审计局坚持推行全程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强化审前教育、审中控制和审后跟进。西吉县审计局对违反“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坚持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
    加强廉政建设,重在接受监督。灵武市审计局聘请1-2名被审计单位的作风耿直、工作踏实的干部,作为外聘廉政监督员,通过填制相关个人信息表册、审计进点公示,明确监督职责,得到被审计单位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