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审计局六个导向深化廉洁从政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安徽省凤台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方针,着力健全对审计权力的监督制约机制,努力构建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和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是以强化认识为导向,将廉洁从政贯彻到位。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各级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了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要求。让全体审计人员在思想上切实提高对廉洁从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二是以完善机制为导向,将内控制度执行到位。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分类梳理后,将局本身十五项内控制度在局内网上公布执行,将《审计工作纪律规定》及《补充规定》在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布,以完善的制度,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约束行为。

    三是以巩固成果为导向,将科学发展观践行到位。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事项,再次回头看,未整改到位的,再剖析,重整改。以审计组为单位对全局审计人员进行交流谈心,充分征求每位审计人员对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廉政建设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以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对年度工作计划进行细化、量化,任务分解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工作的调研力度、督查力度,强化首问负责制及限时办结制,将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年、全民创业年、项目推进年和工作落实年”中心工作执行到位。

    五是以强化阳光作业为导向,将民主集中制实施到位。进一步完善财务、政务公开,全面落实审计组内签外核制度,推行审计报告双集体审议制度,即在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前和审计报告正式行文前,两次进行集体审议审定。对重大事项必须集体审议。

    六是以加强监督检查为导向,将审计纪律落实到位。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狠抓督促检查,继续坚持“审计回访制度”、“审计廉政监督员制度”、“审计质量廉洁从审双考核制度”,认真抓好测评考核,以制度规范纪律,以督查确保落实。(赵德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