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市市长强调:审计机关要敢于揭露问题督促积极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3日,湖北省麻城市市长杨遥到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局长鲍邦林同志关于近年来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后,杨遥充分肯定了麻城市审计局近年来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难奋进,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贯彻省审计厅“统筹全省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为主线,围绕麻城经济中心,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审计质量建设、内部制度建设,成绩显著,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丰常满意的。

    杨遥强调,审计机关要做新时期经济建设的卫士,当好经济建设的“保护神”,审计工作要为经济建设中心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服务。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当好经济卫士,完成好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遥指出,审计机关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积极督促整改,充分发挥审计“预警器”的作用。审计机关在依法查处审计发现的问题时,要理直气壮,坚持原则,市政府是你们依法行政的坚强后盾。

    杨遥要求,审计机关在做好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的同时,要摸清地方税收的真实情况,加强对税收的征收和管理,堵塞漏洞,开源节流。要掌握财政真实家底,对公安局、财政局等大系统进行一次全面审计,掌握各项资金、经费收支的准确数据,为科学安排单位预算,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规避政府财政风险提供准确、科学、客观依据。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本着对党、对审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跟时代,不断学习新技术,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全市百万人民的厚望。图为杨遥调研时的场景。(沈顺林 佘树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