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薛城区领导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对审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区政府常务会议作了关于审计工作的专题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磊对区审计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对审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要加强制度建设,关键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政府自身建设的关键在于制度,制度的关键在于落实。对国家、省、市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和制度,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对区里制定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规章、制度,要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严格遵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处理好监督和执行、政府性投资和市场性投资、政府和企业以及中介机构三个方面的关系。政府机关该当“裁判员”时,就不能当“运动员”,特别是对各个镇街、部门承担的项目,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办公室要负责做好相关的审计工作,确保权责清晰、分工明确。对政府性投资,要坚定不移的监督好、执行好,该通过市场行为去办的,政府的职责就是监督;同时,在市场行为中,该政府做的,比如需政府投资建设的基础设施,要坚定不移的做实、做好,该企业行为的,也不要越俎代庖。加强对国有企业、镇办企业的监督,全力服务招商引资企业的发展。处理好政府与中介机构的关系,该分离的要坚决分离,该中介办的,就让中介办,区审计局已建立信息库,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地选择中介机构。

    三要加强绩效审计工作。绩效是考察工作好坏的一个标准,要开展绩效审计工作试点,加强对国有企业、经济部门和教育、民生、卫生、基础设施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的绩效审计,发挥好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