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以“三进三提”为抓手主动推进审计创新转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努力构建审计创新体系。2010年,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紧跟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趋势,以“三进三提”为抓手,主动推进审计创新转型。

    一是主动跟进客观形势需求,提升科学谋划力。主动满足党委政府和客观形势的需求,科学谋划,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及时跟进宏观调控政策的变化趋势,把握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破解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素质性矛盾,做到“财政资金使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积极促进重点领域建设,提升审计执行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提升执行力,把审计资源用在需要“积极促进”的重点领域上。注重防范财政风险,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注重跟踪民生政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注重建设领域监督,促进资金使用规范;注重权力规范运行,促进问责机制到位。

    三是全面推进素质能力工程,提升队伍战斗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是加快推进审计转型的关键。要打造廉政氛围,加强廉政法规学习,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建设;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庸懒习气,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推进科学审计的实践中去;要倡导终身学习,开展“学理论、学政策、学科学、学技能”活动,使“长板”更长、“短板”变长。(郑秀聪 林图)
    
【关闭】    【打印】